首页>> 审计动态>> 正文

审计处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3年07月07日 15:29

  202376上午,审计处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刘卫国书记出席了会议,段小存总会计师主持会议组织部、财务处校友总会办公室、审计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组织部部长梁闪慧同志介绍经济责任审计的开展情况以及被审计人员任职情况。审计处处长党江艳介绍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流程并宣读经济责任审计通知书。

财务处处长薛光同志和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姚颖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段小存主持会议时指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根据审计计划开展的一项常规性工作,这既是对领导干部经济行为的全面监督和检查,也是保护干部的重要措施。希望审计组能够严谨细致、公正客观开展审计工作。同时也指出,审计工作本身就很复杂和繁琐,希望各单位部门积极配合审计,齐心协力完成好此项工作。

刘卫国书记讲话时强调,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审计监督的政治功能。对于本次审计工作,刘卫国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既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也是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的必然要求;二是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支持并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本次审计作为规范部门管理、提升工作质量、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的重要契机;三是审计部门要认真严谨开展工作,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落实审计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防已病、治未病”的作用。

 

分享到:0

版权所有:西安工业大学审计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     邮编:710021
电话:029-86173137 / 86173138     电子邮箱:shjchu@xatu.edu.cn